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文章详情
 
【人大代表采风行】洪生田:扎根基层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
2024/3/14 16:07:46  作者:  来源: 点击:179

 

          生田,县人大代表,长安镇坦头村党总支书记,自上任以来,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和义务,认真依法履职,忠诚践行使命,坚持为村办实事、谋发展,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。

      走进坦头村委会,洪生田正在主持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,从党的建设到经济发展,从综治维稳到文明创建,事无巨细,一一调度。正是有了洪生田这个“班长”的提前谋划、部署,整个班子工作才有方向、目标。

     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,密切联系群众、为民履职代言是使命所系、责任所在。一直以来,洪生田始终坚持自觉履行职责,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问题,记录百姓的冷暖疾苦,把最广大人民的心声、实际情况和问题、群众的智慧和经验,群众的要求和愿望,提交党和政府,为党和政府做出正确的决策,提供真实客观的依据。闭会期间,按人大要求,每月提出关于群众的民生问题,如自来水建设、基础设施等建议,改善了民生福祉。

      人大代表,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和意志,要胜任代表职务,还必须切实加强学习,提高自身素质。虽然村里的工作纷繁复杂,但洪生田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认真研究党的大政方针、政策精神,学习掌握人大代表履职相关的业务知识,不断充实作为人大代表的应知、应会、应为、应得、应思,提高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能力水平。

     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,洪生田严格遵守法纪法规,顾大局、识大体、辨是非,争做严于律己的模范表率,自觉做到“心中有定力,行动有准绳”。始终守住做人底线、分清公私界限、依法办事、依法决策,依法履职,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。(舒越